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21年双语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为推动学校双语教学工作的发展,促进双语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进一步提高双语教学授课质量,4月29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会议厅举行2021年双语讲课比赛。各院系教学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学管理干部、新进师资到场观摩比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举办双语讲课比赛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迎接新世纪教育国际化、开展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邓世雄表示,双语教学对于学生阅读英语文献资料、掌握医学术语、运用专业知识对外交流与表达有着积极影响。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调动我校教师开展双语教学的积极性,提高双语教学质量,充分展现重医教育工作者的新风采。

开赛仪式中,教务处处长徐晨对比赛相关情况和比赛规则做了详细介绍。经全校各学院层层选拔,来自16个学院的31名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临床组和基础组,通过说课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进行。各位参赛教师充分运用中、英两种语言,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呈现了精彩的双语教学展示。整场比赛教学内容丰富,课堂组织形式新颖,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获得了评委、现场观众和在线直播观众的一致好评。

临床组评委组长罗诗樵和基础组评委组长邓丹分别针对两组选手的说课、现场授课等表现进行点评,对老师们的双语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专业性指导。

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比赛颁奖仪式。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9名、最佳教案设计奖 2 名。来自儿科学院的张志勇老师和中医药学院樊文彬老师分别获得临床组和基础组一等奖。

本次决赛学校通过超星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比赛视频回放地址为https://zhibo.chaoxing.com/9788901https://zhibo.chaoxing.com/9788923。我校教师可通过此平台进一步学习交流,吸取获奖选手的优秀教学经验,不断提高双语教学水平。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