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挂牌成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广元精神卫生中心授牌仪式在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广元市利州区副区长高玉梅,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功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兵,精神医学系主任况利等出席授牌仪式,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邓功会主持。

高玉梅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她表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广元精神卫生中心的授牌,是广元市深化医校合作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有效实践。希望医院严格履行非直管附属医院职责,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努力打造综合功能齐全、专科特色突出、就医环境优美、患者满意度高的现代化综合性教学医院。

吴桂华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向支持广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庆医科大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是广元市卫生健康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一步和广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实践。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加强对医院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川东北地区区域精神卫生中心建设。她希望医院以此为新起点,依靠医科大学的教学资源和人才优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邓世雄对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对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建设发展现状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医院认真对照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的建设标准,加强教学组织机构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重庆医科大学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在医院的师资培训、医疗、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进一步促进医院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

徐晨在仪式上宣读了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的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邓世雄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广元精神卫生中心”的牌匾授予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罗镔,标志着该院正式成为我校的非直属附属医院。

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是一家以精神卫生为特色的三级甲等医院、国家级住培基地、国家胸痛中心、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基地、四川省区域精神卫生中心。医院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较强,是一所实力雄厚、医教研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医院。该医院挂牌为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标志着重庆医科大学与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将有助于加快学校和医院的改革步伐,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和临床医疗水平,为我国的高等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