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校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4月14日,学校举办“融智汇”2021年重庆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统战部、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校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35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敬主持活动。

冯跃林在交流中表示,“融智汇”主题沙龙是欧美同学会开展的“小活动”,却是为学校海归人才搭建学术合作交流的“大平台”。参会会员来自学校各附属医院、学院、科研平台,在沙龙活动中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相互分享发展机会、促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她希望参会会员及留学归国人员要发扬传统,增强留学人员爱国荣校的情怀;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创新,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与校内外、海内外相关行业领域人士的联络,形成强大合力,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牵线搭桥、增添动力。

生命科学研究院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军作主旨交流。党永军就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及研究成果进行推介。重点介绍了关于与疾病相关新靶标和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确证以及转化的医学研究,并系统地建立了与疾病相关的分子靶标鉴定和小分子筛选体系。团队中的核心成员刘俊彦、郭祖奉先后介绍了代谢组学与生命分析化学、药理学与天然药物化学、创新药物研发及基于天然产物的小分子文库构建、高通量筛选、靶标鉴定及体内药效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学术沙龙活动中,各职能部门就如何密切联系、有效服务专家作政策解读。参会会员围绕自身专业知识,跟踪前沿、普遍关心的热点学术话题,分享自己观点,各抒己见,相互启发,获益良多。活动期间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庆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网络知识竞赛和联谊活动。

校欧美同学会至2016年成立以来,坚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办会宗旨,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