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第八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4月9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办以“公卫健康你我同行·百年征程携手奋进”为主题的第八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爱华、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及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公共卫生体系的一次大考,进一步凸显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旨在将以“预防为主”的公卫理念惠及大众,让每一位医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持。并通过这一契机,培养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杨燕滨宣布2021年重庆医科大学第八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开幕。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寄语学生,要将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健康梦、公卫梦中,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学生代表张琬宜在发言中表达了参与活动组织的感悟和坚定投身公共卫生健康事业的信念。

“无数平凡的名字讲述着感人肺腑的故事,千万逆行的身影守护着岁月静好的心灵”,启动仪式第一项,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倾情带来原创作品合唱朗诵《您好!青年战“疫”人》,赞扬每一位逆行战疫的新时代青年。

“青春医林行”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展、“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二十四节气主题游园会、学生社团宣传展现场同时进行。启动仪式之后,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还将陆续举办“平凡而伟大”——致敬我身边的英雄老师故事分享会、“医林行千里”——心肺复苏术巡讲等系列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