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丨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党委宣传部综合点击量:[]

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情怀,清明节前夕,重庆医科大学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广大师生走进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烈士陵园,追忆烈士们英勇抗战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瞻仰烈士陵园,寻访红色足迹,坚定初心使命

清明节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用革命精神强化对党员师生理想信念的教育。

检验医学院党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向聂荣臻元帅铜像敬献花篮。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报告厅接受了以“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坚决完成的”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了聂荣臻元帅光辉奉献的一生。

机关党总支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杨闇公烈士陵园祭拜,深入了解杨闇公同志革命历史,感悟杨闇公烈士以生命和热血实践他的人生誓言,并在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医附属第二医院第五党支部,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人力资源科党支部、第七联合党支部、肾病泌尿科党支部、后勤保障科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支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为烈士陵园献花,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在感悟革命精神中进一步坚定医务工作者“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信念。

开拓祭拜新阵地“主题党日+互联网”祭拜英烈

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打造“主题党日+互联网”新阵地。全体党员师生“云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了邱少云烈士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历程。全体成员围绕“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主题展开现场讨论,大家共同诵读经典《可爱的中国(选段)》,以革命文化为熏陶,深化对革命先烈爱国情怀的认识和感受,并将革命精神力量融入医学思想教育领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多种形式重温革命先辈光辉事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机关党总支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党员们重温了革命斗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坚强意志以及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重医附属第一医院金山联合党支部走进重庆最早的基层党组织——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瞻仰先烈、学习党史,深入了解中共綦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感受90多年前中共党员们开展工作的情境,感悟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红岩村,参观了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深刻感悟周恩来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渗透,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提升医学生思想道德境界,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集体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将崇高遗愿铭记在心、缅怀之情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传承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好医护,以精细的管理、精湛的技术、精准的服务为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机关党总支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参观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等,深入了解重庆抗战历史,在数百名抗战老兵按下的红色掌印前,深切缅怀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研究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室旧址,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在建国初期为西南地区的建设打下基础、作出贡献的壮阔历史,向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致以深深的敬意。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