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重庆市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工作组的通知。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邓世雄就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各直属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统筹谋划布局,抓实关键环节。要根据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落实好阶段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及时、主动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要积极向上级党组织以及各类媒体推送优秀稿件,展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解读了《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和《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7月集中学习计划表》,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工作责任、完成时限等作说明。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 编辑: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