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为扎实稳妥推进重庆医科大学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警示教育会。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余彦学、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传达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就学校相关整改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作说明。冯跃林要求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中制定的整改措施,细化工作方法,提升整改水平,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力求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警示教育会阶段,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分别就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主题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并结合自身认识和工作实际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黄爱龙、余彦学、袁军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做好下一步对照整改,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政建设,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持续加强学校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思路。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总结讲话。刘宴兵强调,中央开展巡视是对学校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全体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以扎实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

刘宴兵指出,落实中央巡视重庆市教育和医疗领域反馈意见整改,是学校党委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前后衔接”。近年来,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此前市委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整改,成效显著,此次工作推进会是对深化机动式巡视整改工作和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整改的前后衔接、有机融合。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拓展机动式巡视整改成效。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抓好“点面结合”。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重庆反馈的意见问题,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在各领域不断加固党委主体责任“中心线”、强化二级党组织领导“中场线”、把牢基层党支部建设“基本面”,立体化推进整改成效全覆盖。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抓好“说改贯通”,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坚持破立并举、注重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邓世雄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上下要深刻吸取邓恢林案件教训,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常委、校级干部,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武装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发表讲话

校长黄爱龙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作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