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校离退休处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法规性文件,市委老干部局2021年工作要点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文件。

邓世雄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邓世雄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单位部署要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时代背景,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校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人事处处长江舟、第二医院离退休科科长陈欣介绍了各单位关爱服务老同志,组织老专家、老教授共同参与教学工作,支持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校人事处副处长胡华峰,从加强党建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落实好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等方面作了会议发言。校离退休处处长李文淑结合学校实际从离退休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支持老同志发挥优势、协同推进“银龄计划”等方面谈了两点认识。

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里学校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刘宴兵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校上下形成了真诚尊重、真心关爱、真情服务老干部的良好氛围。他对离退休处和各二级院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协同做好离退休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

刘宴兵就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政治站位,体现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刘宴兵指出,离退休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政治内涵和政治意义,要树立离退休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合力,把学校离退休工作放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加强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履行好具体服务管理职责。三是要努力推进离退休工作提质增效,彰显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注重服务保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优势,服务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学校各附属医院院领导,校本部各院系、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和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队伍的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