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建党百年·唱民族团结赞歌”第三十二届少数民族联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3月26日,学校“建党百年·唱民族团结赞歌”第三十二届少数民族联谊日活动在附属儿童医院渝中院区举行,全校少数民族同胞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顾勇,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出席活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办负责人,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员和校少数民族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冯跃林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团结的少数民族同胞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2020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疫情、奔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愧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核心。她希望全校少数民族同胞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向深入,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她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献礼。

顾勇代表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民族工作的重视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族同胞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奏民族团结和谐曲。

张维斌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2020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少数民族同胞为医院发展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附属儿童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三方面进入“国家队”,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抓医教研管内涵式发展主线,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儿童医学中心不懈奋斗。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尹定洪发出倡议,希望联谊会全体成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师生同胞的自豪感和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对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开展了“学党史 明初心 促团结”知识问答竞赛,竞赛分必答、抢答题环节,题目涉及党史、党章、党规的相关知识要点,学校少数民族8个附属医院分会及校本部分会以100%的准确率答完竞赛题。会员们表示,通过竞赛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党章,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既学习了知识,又凝聚了力量。

现场活动在各族同胞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各少数民族分会分别开展了联谊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