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第十二届“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基础医学院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目标任务。为积极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优化校风学风,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3月26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第十二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周学跃,有关院系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3891名学生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燕滨带领全体成员向捐献者默哀并献花。教师代表邱国平副教授发言,她勉励广大医学生要具备尊重之心、敬畏之心、仁者之心,不辜负无言良师的教诲与馈赠。甘胜伟副教授带领全体医学生庄严宣誓,重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在祭文朗诵与手语表演环节,学生深情吟诵,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捐献者的崇敬与感激。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校践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对于深入开展医学生人文主义教育具有深刻意义。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缙云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作为我校开展的常态化医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精品活动之一,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二年。今年,学校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坚持严格防疫的大前提下,采用线上与线下,“云”端与实体结合的多种形式进行开展,包含折千只纸鹤遥寄哀思、大型祭拜仪式和宣誓活动、三行祭文征集、清明祭拜视频的制作、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以及重庆市红十字会2021年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等。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