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学生处点击量:[]

325日上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生工作会。保卫处处长何育传达了全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对校园反诈专项工作和本年度征兵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通报了近期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张代敏简单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近期学安全、理健康、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并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综合测评、学生活动经费使用和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杨燕滨对学工队伍近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学院按照职能部门安排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针对学生工作,杨燕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注意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价值引领;三是有效发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作用,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发挥教育的唤醒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为辅导员创造更多平台和机会,切实推进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基础医学院和儿科学院就届就业情况以及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交流发言;学生处副处长胡宝传达了教育部和市教委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各学院的就业情况,对我校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学工系统为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刘宴兵表示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工作则是对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工作成效的检验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和协同体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不断进行再总结、再肯定、再动员、再提升。刘宴兵指出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责任大担子重。他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准确识辩就业新形势,紧跟就业新政策,深入挖掘新的就业渠道和途径,支持学生以新的就业形态灵活多元化就业;二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构建就业协同新体系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行政协同联动,推动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格局;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解决就业瓶颈,制定精准的就业措施,既要为学生做好坚定信心的思想引领,又要为学生做好温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四要研究总结科学谋划,形成良好的就业生态,认真研究如何建立良好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就业工作开新局。刘宴兵希望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态度,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百日行动”落地见效,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教育的各个环节,全面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有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