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校团委 后勤管理处点击量:[]

最是一年春好处,又是一季春满园。3月12日中午,为迎接第43个植树节,学校于缙云校区东南门广场开展了“生态文明我先行,青春祝福寄于林”植树节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志愿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袁军为活动致辞,他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校园绿化、景观改造等工作规划和目前的执行情况。袁军指出,植树造林、绿化校园,是改善校园生态,建设“美丽重医”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植树节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意识、更深刻领悟落实新发展理念;做一名“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保卫者,让重医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一起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学生代表魏思琪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资源,低碳生活,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争做绿色家园、美丽中国建设者。

在和煦明媚的阳光下,师生们一起携手,共同行动起来,一道培土浇水,积极投身到全校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的工作中来,大家其乐融融,组成一幅辛勤劳作的美丽画面。

当日下午,袁军参与了后勤党总支在缙云校区举行的“美丽校园我妆点”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后勤负责人对学校景观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概况的介绍并作出相关指示。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热情高涨,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提水灌溉,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洒着汗水为一颗颗新树安置“新家”,积极参与到植树节活动当中。

植树节当天,由学生党员代表、大学生骨干代表、常青藤志愿者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学子林”,校园公共区域,开展清理腐烂树木、杂草,修剪树枝;清解的废弃物、张贴物等维护工作。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