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外合作办学首轮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国际医学院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授课教师英语教学水平,打造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2月24日到3月10日,学校举办了中外合作办学首轮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教务处、国际医学院、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大学城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93名教师和管理人员报名参加。

《早临床体验课》是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引进莱斯特大学临床医学培养体系,结合我国医疗体系和重医专业特色,融合创新的首门课程。此次培训针对授课教师在中外合作办学双语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短板,专项定制课程内容,其中包括对于医学专业英语的使用,临床医学国际通用表达法的规范等。

国际医学院邀请了来自临床和基础阶段的本专业专家组成员,经过多次探讨以及前后2次试课,创新地设计了本次培训模式。培训分为8个教学小组,一次培训针对一个特定教学组,培训内容依据各教学组授课内容量身定制,致力于提升教师运用英文进行备课和授课的能力,优化课堂呈现方式,达到英语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双提升。

培训中教师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现场开展角色扮演、病例引入等教学场景,主讲教师现场点评,一对一提出建议。培训极具针对性地解决了教师授课的痛难点,参与培训的教师表示,课程高效实用、切合实际,弥补了授课方案中的短板,改进和完善了教学法,扩大了教师的国际视野,形成了更为趋同的早临床体验课教学体系。

受疫情所限,国际医学院对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此次培训是学校首次尝试在校内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培训,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部署安排下,在外事处、教务处和附属第一医院等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协调配合下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之后,国际医学院将持续优化教师能力培养,力争为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授课教师提供更多样的教学能力培训课程。

(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