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纪检监察室点击量:[]

3月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召开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全面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刘宴兵总结回顾了在2020年的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面前,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团结带领全校上下战疫情、备复学、保平安、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根本好转,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宴兵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坚定不移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刘宴兵深刻分析了学校在主责主业意识、基层党建、监督体系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和附属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全面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开展校内巡察、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推动“以案四改”,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五是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构筑思想防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六是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冯跃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决策部署相统一,切实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定力;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一并抓好落实,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作党风廉政形势专题报告,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领导干部需要严肃认真思考的问题、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