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来重庆医科大学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1-02-11来源:重庆日报点击量:[]

原标题:吴存荣在检查节日保障工作并看望职工群众和留校大学生时强调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重庆日报消息,2月9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地调研检查节日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群众和留校学生,向大家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祝福。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政协副主席、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参加有关活动。

沙坪坝区土湾街道“佰年供销”智慧农贸市场模范村店货品充足。吴存荣来到这里,与市场管理员和经营户交流。他指出,要引导和支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电商企业、物流配送企业正常运营,全力保供应、稳物价,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加强冷链仓储管理,重视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在轨道交通石桥铺站控制室,吴存荣详细了解交通运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叮嘱大家抓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营、治安消防等重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保畅通、保安全。

在重庆医科大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吴存荣与正在做实验的留校学生亲切交谈。留校学生表示,“寒假留校,我们要把去年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吴存荣感到很欣慰。他说,青年学生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未来将成为主力军。学校要为留校学生创造好条件,为他们生活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便利,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吴存荣还来到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石小路社区荣鼎新苑、张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