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 谋划开局│学校召开期末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党委办公室点击量:[]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6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期末干部大会,总结盘点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宴兵代表学校党政对一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在各条战线上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刘宴兵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的发展被写入中共中央文件,党中央的殷切希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新时代,学校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全体重医人要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努力推动学校朝着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行。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必须坚持营造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并在用好重大政策方面出实招。三是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四是必须坚持依靠关键少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刘宴兵还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校长黄爱龙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的发展面临着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扎实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起好步、开好局。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学术委员会换届改选、绩效考核与分配制度改革、内控制度建设及试运行、年度经费预算审核及下达、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技奖励、人才引进、基本建设及校园品质提升、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筹备等方面工作。黄爱龙针对各项重点工作,就工作目标、分工安排、工作要求等做了阐释和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制定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为下学期开学后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