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1-12来源:生命科学研究院点击量:[]

2021年1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院在317会议室举办以“涵养创新精神,共谋‘十四五’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生科学术年会。生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年会,全院师生100余人参加年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希主持。

袁军在致辞中对周宏灏院士获“十大医学泰斗”殊荣表示衷心祝贺,对周宏灏院士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带领生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靓丽成绩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期待在周宏灏院士的带领下,生科院继续创造更加突出和辉煌的成绩。学校将不遗余力继续“筑巢引凤”,打造软环境与提升硬件设施相结合,吸引更多人才加入重医、加盟生科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致辞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建瑛作生科院2020年度工作汇报,对2020年生科院支部建设、工作实绩展开介绍,重点介绍生科院如何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工作,并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2021年工作打算。她表示将围绕“人才兴院、科技强院,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十四五”目标不懈奋斗,力争“十四五”期间,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有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建瑛作生科院2020年度工作汇报

学术报告环节,2020年引进的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团队集体亮相,团队负责人党永军教授率先就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作汇报,团队PI刘俊彦、潘建波、聂神有、郭祖奉教授相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团队合影

周宏灏院士对党永军团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5名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表示,看到生科院近年来人才近悦远来、科研突飞猛进,对生科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科学研究不能一蹴而就,科研工作者不能急于求成,切忌浮躁,要耐得住寂寞潜心研究;学校要多与科研团队交流,关注团队成长,关注科研进展,要给予人才足够的支持、理解、信心和耐心,为“十四五”及未来发展中产生大人才、大项目、大论文、大成果提供指导和帮助。

院长周宏灏院士作点评

  为凝聚生科发展力量,展示师生精神风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本次学术年会特增加迎春表演环节,各团队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展示。

  本次年会在周宏灏院士与青年人才共话科技创新与团队建设、共话“十四五”发展中圆满结束。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