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从严治党丨学校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16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余彦学、袁军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冯跃林宣读重庆医科大学“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她指出,《实施方案》用做好“三个针对”,即针对改什么内容、针对操作层面怎么改以及针对谁来改的问题,对“四改”的主要内容、实施路径等进行了明确。冯跃林就《实施方案》的四个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冯跃林表示,通过“四说”“四改”贯通融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压实责任,实现监督执纪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及附属医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违纪违法案例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警示教育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学校及附属医院要汲取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典型案例的警示意义,自觉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制度建设和教育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案明鉴、警钟长鸣,敬畏纪法、坚守底线,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各单位要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从警示教训、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与表态发言。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就“德、法、责、纪”开展“以案四说”,围绕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专题报告。附一院院长罗勇、附二院院长赵晓东、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就“改治理、改监管、改作风、改制度”发言,就医院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表态。

undefined

党委书记刘宴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部署会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和具体体现。近两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修复和净化学校及附属医院政治生态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绩,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性、根本性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向好。刘宴兵指出,开展“以案四改”的目的在于强化“惩”的震慑、发挥“治”的功能、养成“廉”的自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和严管厚爱的理念,全面净化学校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宴兵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深化“以案四说”、做实“以案四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完善监管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着力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把“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认认真真地做好、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在家校领导及校级干部,附属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组织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主任,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校本部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