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来源:发展规划处点击量:[]

为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教授治学,经学术委员会专家提议,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开展了《重庆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重医大文〔2015〕456号)的修订工作。11月3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章程》修订内容进行了审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爱龙主持。

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魏光辉对《章程》的修订背景、修订理由和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黄爱龙组织与会专家对《章程》(修订稿)进行讨论。与会专家从校学术委员会专委会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以及职责权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原则上同意总章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对进一步优化章程的架构和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黄爱龙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组织机构,统筹行使对学校学术事务的咨询、评定、审议和决策权,维护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保障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治理中发挥主体作用,是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与实施路径,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学校将以《章程》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大学治理中的作用,积极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