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赞比亚驻华大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卡女士(H. E. 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率卫生参赞木咋咋博士(Dr. Muzaza A. M. Nthele)等9人到访我校。副校长杨竹代表学校接待大使一行。

杨竹对赞比亚驻华大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中赞两国传统友谊,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科学研究、医学教育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情况。杨竹表示,重庆医科大学虽地处中国内陆,但对外开放力度不断扩大。重医的发展离不开外国专家的支持,也愿意尽己所能为赞方提供指导和帮助,与赞方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

奇贝萨孔卡大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建立合作关系,为赞比亚培养高级医学人才创造条件。木咋咋参赞详细介绍了赞比亚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发展现状,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赞比亚医学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与重医在师资培训、医学生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大使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生命科学研究院。重庆市外事办欧非处张璨女士,校外事处、校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