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国际医学院举行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国际医学院点击量:[]

9月21日,重庆医科大学和莱斯特大学为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首届115名学生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报告厅举行中英联合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国际医学院院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项目主任邓世雄主持典礼。

校长兼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主席黄爱龙,联合管理委员会和联合执行会员会的部分委员,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国际医学院全体成员出席典礼。莱斯特大学副校长Iain Gillespie教授,副校长Philip Baker教授在线参加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邓世雄向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首届学子表示热烈欢迎。

黄爱龙回顾了重医和莱大两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在当今世界医学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指明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精英人才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在新冠疫情中目睹了医学职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后,仍然义无反顾地投身医学事业表示肯定和赞扬,勉励同学们胸怀报国之志,勇攀医学高峰,勤修医德,锤炼仁心仁术。

受疫情影响,莱斯特大学的校领导不能亲临典礼现场。Philip Baker教授通过远程连线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着重介绍了莱斯特大学今年在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临床医学专业的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英国第五位,以及莱大独特的课程体系和雄厚的科研实力。莱斯特大学校长Nishan教授也特地录制视频,向本专业的学生表示欢迎。

教师代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早临床课程组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周发春以“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医旅程,以及自己作为一名重症医生在2020新冠疫情救援中不断奋斗在“第一线”救援工作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牢记医者的使命和担当,扎实积累,踏实沉淀,让自己和更多人幸福地生活。

新生代表潘艺啸用中英双语发言,表达了对在莱斯特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两所院校合作搭建的高水平医学教育平台开启医学之路的憧憬和期待,以及立志学医,努力拼搏,发扬重医前辈西迁精神的决心。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医学生誓言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