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萌新报到,为美丽校园注入活力!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点击量:[]

9月20日,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秋风送爽、阳光和煦。清晨,2020级本科新生陆续抵达,翻开了他们大学时光的第一页。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今年增设了新生线上预报到环节,提前谋划告知,严格审核学生入校资格,宿舍分配等工作提前经由线上处理完成,学生进校后根据规划好的路线进行办理报到手续。在校团委和各院系的组织下,学校开设迎新站点10个,超过2000名志愿者分布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各轨道交通站、缙云校区各处,协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校园摆渡车从8:00—18:00不间断工作,为新生规划好进校后的“每一站”。

在报到入口处,新生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志愿者们在各个迎新站点热情迎接,拿过新生手上的行李,陪伴他们往来于报到处、宿舍、食堂……热情洋溢的为他们介绍校园,让新生们感到暖心暖意。

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大学城医院等相关部门充分调动,有关负责人在园区值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各学院为迎新工作做了大量准备,校内处处是贴心的宣传布置,留言墙、签名板、合影纪念框、精心设计的医学卡通周边……带给新生们各种小惊喜和感动,让他们感受到重医人的温暖与热情。报到现场人头攒动,各学院领导在现场指挥协调工作,负责接待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带着笑脸为大家办理入校手续,耐心回答新生们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

学校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迎新工作现场,走进学生宿舍和各园区报到处,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慰问现场志愿者,与新生们沟通交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国际医学院学生宿舍,黄爱龙关心询问新生情况,“大家来自哪里?”“对环境是否适应?”“欢迎大家到重医来!”他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在以后的学习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牢固树立专业自信心、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大学时光,持之以恒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志愿服务已成为重医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新志愿者们告诉冯跃林:“我进校之初有学长学姐引领和帮助,现在该由我来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冯跃林勉励同学们“当好医学生,从志愿者做起”,要将志愿服务精神与医学生的人文精神相结合,将其凝聚成为重医持久传承的优良校园文化。

在留言墙前,冯跃林、邓世雄饶有兴趣的一一查看上面的“梦想留言”,同学们有人留言“不负青春、不负时光”、有人写到“希望我以后能在重医的历史上留下姓名”,让人感受到新生们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远大志向。

校园里无处不是新生血液带来的新气象、新风景,展现出健康向上、热诚积极的精神风貌。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周到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新生说:“今天来学校报到,学长学姐很热情,会主动帮我拿行李,学校环境也特别好,很开心可以成为重医人”。另一位新生表示,“和学长学姐聊天时,他们都嘱咐我一定要在重医好好学习,让我体会到了重医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生们将在一周的入学教育后,开启大学校园生活的新篇章。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