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暨迎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学生处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暨迎新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生工作会。各职能部门就近期有关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就意识形态、本科生招生、人口普查、征兵、校园进出和园区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团委张巧丹书记介绍了2020年秋季学期团学工作要点及近期有关工作。学生处副处长胡宝总结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分别布置了学生安全稳定、综合测评、贫困生认定、“创先争优”等方面工作。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介绍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并对市级文明寝室创建、“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为迎新工作协调会。张代敏介绍了我校2020年迎新总体安排,与会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对本单位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冯跃林作总结讲话。冯跃林指出学生为立校之本,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中,以坚持有助于学生健康成才的理念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完善“入学教育、日常教育与毕业教育”全链条式的学生教育体系,提升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冯跃林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协同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研究各管理岗位的育人元素,明确育人职能与路径,实现学校“三全育人”上台阶。她同时对近期迎新、就业、心理、社团建设、反对餐饮浪费、综合测评、文明寝室创建等重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冯跃林指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主动担当,迎接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

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财务处、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和学生处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