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一行来我校座谈慰问教职员工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时值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永祥一行到袁家岗校区慰问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我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座谈交流。

黄玉林代表渝中区区委区政府向重庆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学校及其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于渝中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医学教育、卫生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加强与渝中区的深度合作,共同将袁家岗校区规划好建设好,进一步助推环重医创新生态圈的建设。他表示,渝中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从校园改造、创新与研发、人才聚集与医学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持,为深化校地合作、推动融合发展打造新亮点。

左永祥简要介绍了渝中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渝中区下一步的战略发展思路和方向。他表示,作为全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渝中将高标准建设环重医创新生态圈,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医学创新产业高地,希望与学校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刘宴兵向黄玉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渝中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校地合作带来了广泛的发展空间。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走校地融合发展道路,强化办学特色和优势。重庆医科大学与渝中区的发展需求相互契合,区政府人才引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相关政策支持将为学校发展带来重要支撑。学校将发挥医疗、技术等核心优势,实现与渝中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双方的协同发展,为渝中区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爱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理念。他表示,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是重庆的政治、文化、金融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与渝中区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广泛,学校将继续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在人才、科研、学科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在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等方面与渝中区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构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助力渝中医疗健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渝中区卫健委、国资委公司、大石化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和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和讨论。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科技局等部门及单位主要领导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