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点击量:[]

9月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厅举行。本次干部大会主要任务是安排新学期工作,一盘棋统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聚力“双一流”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43AA9D

刘宴兵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奋勇前进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将党的政治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学校以及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开展。刘宴兵指出,目前,学校和附属医院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规划谋篇定向的关键时刻,挑战与机遇并存,要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统战工作、群团组织工作等方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刘宴兵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把组织筹备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三是要把创新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作为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效路径抓紧抓实。四是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抓紧抓实。刘宴兵要求学校和附属医院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乘势而上、奋勇前进,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发展氛围,以优异成绩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2E60CC

校长黄爱龙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校和附属医院各职能部门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大局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结合加快推进实现“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总目标,聚焦“定战略、强体系、带队伍”,从学科专业、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基本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国际医学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学期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目前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爱龙指出,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下,学校迎来了极好的战略发展机遇。新学期要按照“立规划、强内涵、建一流”的工作思路,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充分激发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内生动力,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持续改善校园基本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要持续增强“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动力,夯实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基础地位,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分别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阐释了新学期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并对各职能部门、临床学院和院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