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年轻干部和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7月27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年轻干部和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育长周学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副部长谢勇刚,培训班班主任李松和参训的5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冯跃林主持开班式。

周学馨代表市委党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培训干部的主渠道作用和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囊库”作用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她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做好防护、顺利完成学业。

谢勇刚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结训考核要求。杨华仁宣布了培训班班支委和组长名单。学员代表(班支委代表)周恒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遵守纪律、转变角色、学以致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能力推动工作。

刘宴兵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对市委党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宴兵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

刘宴兵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现“三个转变”,从工作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二是要学思践悟,提高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学有所用。三是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培训纪律等各项管理工作规定。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增长才干,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和业务基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创新学校内部治理、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了5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培训对象为2019年1月至今学校新提任的科级干部,主要课程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部的素质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学校治理等等。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