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717日,重庆医科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本部各学院及各临床学院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一流专业有关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教育部教指委、校教指委专家钱惪教学名师钱惪骨干教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世雄主持。

会上,刘宴兵作题为“主动求变,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专业建设”的“一流专业”建设重点工作强调和辅导报告,针对新时代对专业建设的要求,提出必须求新求变,走出大学人才培养的历史惯性,方能培养出新时代的人才。

刘宴兵指出,要遵循“系统谋划、真抓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建设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立足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服务医学卫生事业以及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新时代医学教育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出,要优化体系建设和专业结构,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加强课堂和课程建设、加强专业师资建设,提升育人能力、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创新育人方法、格局重塑,流程再造、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深入实施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一流专业质量保证体系等10个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学院通过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OBE理念)、“课堂革命”行动、一流课程建设、过程考试改革、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等重要抓手,实现我校专业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刘宴兵强调,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落实“九个坚持”、下好“六个功夫”,让本科教育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争做一流专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引领者。

邓世雄从把握专业建设的内涵发展、解决我校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在变化的时代用全新思路来思考专业建设等方面做总结发言。他寄语学校广大师生、专家、校友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到专业建设中来,为实现“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的重医梦而努力奋斗。

第一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及检验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本专业的现状和计划、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及下阶段经费使用计划等方面对各自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