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附属儿童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党委书记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医院党委书记的调整决定。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李健、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出席会议。

会上,李健宣读市委关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的调整决定。张维斌同志担任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董志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

刘宴兵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高度肯定董志同志履职期间,不负学校和上级组织的重托,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带领班子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医院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刘宴兵希望附属儿童医院新的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加快医院内涵发展,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整体上新台阶,为儿科医学培育更多合格的医务人员,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董志在发言中回顾了在重庆医科大学求学、执教和从事管理工作的经历,衷心感谢学校的培育,感恩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朝夕相处的全院同事们。他表示,一日儿院人,终身儿院情,始终心系医院发展,相信在新一任书记的领导下,儿院人积极发挥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作风,在国家大健康战略宏图中实现自己的梦想,祝愿儿童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维斌在发言中表示,加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这个优秀的集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在市委市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医院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绝不辜负市委和学校的希望、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积极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医院内涵质量,大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李秋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诚挚欢迎张维斌同志来院工作。衷心感谢董志同志对班子建设的辛勤付出,对医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衷心感谢市委、市卫健委及学校对医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市委、市卫健委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医院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砥砺奋进,创造儿院更辉煌的明天。

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