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辉煌业绩,表彰在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6月28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校本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开始前,全体参会同志庄严肃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辉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


   


与会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对象授牌。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基础医学院教授金艾顺,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代表、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和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郭述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小平分别做了事迹分享。

         

     
         

     

     
         

     
         


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党员,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正在勤奋学习的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侯,向受表彰的组织和党员表示祝贺。


   


刘宴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医科大学》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刘宴兵围绕“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在履行使命中展现社会担当”三个方面,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与思考。


   


刘宴兵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尤其是开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校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主动请缨,守护重庆、驰援湖北、援非抗疫,科研人员日以继夜开展科技攻关支援抗疫大局,正是用行动书写忠诚、诠释使命。刘宴兵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必然要求,结合“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学校60余年的办学历史,全校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要发扬“西迁精神”,以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宗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己任,走出新时代强校之路。刘宴兵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体现,就是要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的健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与保证。作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刘宴兵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永葆“赤诚之心”;二是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永葆“奋斗之心”;三是要建强堡垒、带好队伍,永葆“尽责之心”;四是要正风肃纪、严以律己,永葆“清廉之心”。最后,刘宴兵寄语全体重医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发展作为办学治校的第一要务,把目标聚焦在“双一流”建设的伟大愿景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交相辉映的绚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激荡人心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编辑:蔡雨齐

排版: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