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致全校及附属医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重庆医科大学科协(科研处)点击量:[]

全校及附属医院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重庆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谨向全校及附属医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在过去一年,全校及附属医院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担当作为、奋力拼搏,成功获得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在《自然医学》《柳叶刀》等顶级期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励一等奖等一批成果奖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及附属医院的科技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拼搏在抗疫一线,通过临床救治、科技攻关筑起守护生命的屏障,研发了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在新冠病毒T细胞免疫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许多医学科技工作者利用各类科普资源广泛开展科普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社会疫情防控贡献出巨大的力量。借此机会,向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围绕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活动主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大力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优环境、做好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希望全校及附属医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主动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创新驱动发展的推动者和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第一生产力的支撑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全校及附属医院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