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点击量:[]

2020年5月20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暨近期教育有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生全部返校后学校安全稳定及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世雄主持。

刘宴兵指出,过去一段时间来,学校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学们也全部安全返回校园,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全校师生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的特殊时期,学校面临着返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毕业就业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研究生复试等艰巨任务,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早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

刘宴兵要求,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化解矛盾,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持续抓好校园及附属医院稳定工作。要立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的落实,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校园及各附属医院安全稳定。

邓世雄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及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围绕消防保障、实验室管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和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各附属医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