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建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5-18来源:教务处、国际医学院点击量:[]

2020年突如其来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影响着国内外无数工作的进程。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拟于2月开始的两校人员密切交流与会晤也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

为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计划进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在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进行顶层设计与严密部署,推进中英双方的工作进程,2月以来,兼任国际医学院院长的副校长邓世雄组织教务处、外事处、信息中心、招采中心、图书馆及国际医学院等多个职能部门,会同相关院系,召开了多次工作布置及研讨会议,制定月工作、周工作、每日工作计划,进行倒计时管理,分别从组织管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后勤保障体系、对外合作体系等方面分工部署,全力推进。

undefined

疫情期间,项目工作组与莱斯特大学相关人员一起,共克时艰,以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了九轮共37次中英视频会议,其中参与19门引进课程对接的126名老师中,部分同时为援鄂一线的医疗专家,也坚持以视频连线、线上交流的方式参与了此项工作,工作组会同相关专家,拟定了两校的机构概要文件和联合运行手册,建立了项目管理制度、制定了两校的联合培养计划及学时学分表。完成了中英课程组教师首轮对接,进行了两校教学大纲的两轮比对梳理,落实了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安排。对第一年的首门引进课程“早临床”的实践教学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在5所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选拔了46名优秀骨干教师及36名助教担任首批“早临床”课程的授课教师,并对担任引进课程授课的教师进行了专项培训。购买了教师所需的仪器设备,对我校的教学网带宽进行了扩容,对外文图书资源进行了专门购买,装修安排好了外教办公室和师生宿舍。近期来,对两校约30万字的教学、管理等文件资料进行了翻译、审校与修订。

在严峻的形势与困难面前,重庆医科大学携手英国莱斯特大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努力于5月13日顺利通过了英方的机构审批与学位审查,确保双方的招生宣传以及招生工作如期进行,推进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建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准备迎接我校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到来。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