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他们,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4-01点击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庄严响亮的誓言,在抗疫一线响起。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在疫情防控一线,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有志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信仰近日,23名白衣战士在武汉、孝感和重庆三地火线入党



   


2月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大会确定吸收罗荣红邢辉江阳三位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以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英勇奋战、抗击疫情。



   

   


   


2月29日,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中共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决定,吸收刘煜亮蒋丽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们在孝感火线入党。

   
   


作为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师组组长的刘煜亮,在到达孝感“小汤山”东南医院迅速投入救治工作。他协助重庆援鄂指挥部开展各种调研工作并提出“重医方案”,为一线战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说:“我们是病人的希望,必须全力以赴!”


   


2月29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重庆市卫健委委员会讨论决定,确定吸收齐建伟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齐建伟是重庆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作为一位湖北人,更是一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他说:                 “家乡有难,祖国有难,此时理应冲锋陷阵,与湖北并肩努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3月2日,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决定,由于陈晓凤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经内科第一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决定吸收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陈晓凤是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内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作为第一批赴重庆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成员,她在向科主任报名前往战疫一线时坚定地说:“我要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一名护士,去前线是我的职责,随时接受组织召唤!”


   


3月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中共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决定,吸收樊丽平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樊丽平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重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组长,在湖北省孝感市战疫的一个多月中,                 她带领来自重庆市10家医院组成的48名重症组护士承担了孝感市中心医院四个重症病区的临床护理工作,共护理病人172例,其中重型40例,危重型5例。


   


3月4日,中共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举行首批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青年团员封霄就是其中的一员。

   


封霄在到达武汉的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多月的工作中,他细致入微,在许多工作的细节中给人安心和依靠,为大家排难解惑,获得了医疗队和患者的一致肯定。他说:“党徽,是一种力量,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牢记自己的誓言,不忘自己的使命”。


   


3月21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火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陈美辰肖洪梅因出色的“三全护理”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重庆援孝感支援队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分队第六组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干事陈美辰谈到此次火线入党,“是身边的无数党员医护工作者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的精神感染了自己”,她表示将努力工作,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共青团员肖洪梅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工作期间,利用科室肺康复团队制作的呼吸康复视频指导患者开展肺康复训练,促进患者早日康复。休息时,她对患者进行鼓励引导,让他们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她说:                 “作为护士,我有责任用自己的专业去救治更多的患者,给他们带去希望。”      


   


3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经附一院党委决定,吸收李一诗江颖邓晶廖代英袁泉廖娟毛建李高杰吕晓强段敏10人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们在武汉“逆行天使”林宣誓入党。

   
   


   


火线入党是共产党员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这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责任!      
在抗疫一线,重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那份沉甸甸的誓言。      


我校各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名单



附属第一医院(14人):

刘煜亮、蒋  丽、齐建伟、樊丽平、李一诗、江  颖、邓  晶、廖代英、袁  泉、廖  娟、李高杰、毛  建、吕晓强、段  敏


附属第二医院(5人):

封  霄、陈美辰、肖洪梅、罗向斌、施跃荣


附属儿童医院(1人):

陈晓凤


附属第三医院(3人):

罗荣红、邢  辉、江  阳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 党委组织部

编辑:黄泳琪  蔡雨齐

排版: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