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英雄凯旋 |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援孝感重医人全部回渝

发布时间:2020-03-29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13时41分

西部航空PN6886航班

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

重庆赴孝感的最后143名队员

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任务

一个不少、平安到家







3月28下午,重庆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的航班顺利降落


乘机回渝的队员由市区(县)51家医疗卫生机构126名医务人员,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等机关11名管理人员,及6名媒体记者组成。


他们当中,有28位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其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4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3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1人。


消防车喷出一道道水柱形成“过水门”,这是重庆用民航界的最高级别礼仪,为凯旋的英雄“接风洗尘”

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在机场迎接回家的队员

用敬礼的方式欢迎英雄归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重庆市和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全国累计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城市——孝感市。


最后撤回的143名孝感医疗队队员合影


在重庆、黑龙江以及孝感三地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孝感市已经连续28天无新增确诊患者,重庆也成为当地最后一支撤离的支援队伍。

可爱!队员们在机场花式凹造型


临别前,队员们在机场合影

回家的机票,太棒啦!


离别前,孝感市为重庆支援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感谢白衣天使们和广大重庆人民为这座城市付出的一切,“重庆、孝感,我们是生死之交。”

临行前,孝感市为重庆支援队举行欢送仪式


并肩作战63天,难说再见!


当地小朋友们给队员们送上自己创作的绘画,一笔一划都充满了感激


队员们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后,搭乘大巴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7台警用摩托呈箭型为车队开道,一路上接受最高的礼遇,感受最深的敬意。





当孝感这座城市走出阴霾,垂危的病人重获新生,孝感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感激: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送行,他们有的拉着横幅,有的手持标语,沿路夹道表达真挚感谢;车队驶过每个路口,执勤民警敬礼致意……


车队路过的地方,沿途车辆纷纷停车礼让,鸣笛致敬

市民在路边点燃鞭炮欢送重庆支援队

队员们特殊的登机牌


从1月26日到3月28日,在孝感的63天中,重庆派去的队伍交出了优秀的答卷:累计直接救治孝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07例治愈出院1097例治愈率99.1%;累计共同救治确诊患者190例,累计诊疗疑似病例840例累计直接收治重症患者220例,收治重型患者最多时占全市的87.8%、收治危重患者最多时占全市的75%。全部支援队员“零感染”


63天来,支援队坚持精准救治,对重症患者开展“团队包干、一人一策”治疗,带领当地医院“破冰”高级治疗技术,完成孝感首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ECMO救治病例、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费森尤斯血浆置换救治病例,为当地带去管理、医疗、支援新理念。国家卫健委先后18次刊发重庆对口支援队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截至3月27日下午,孝感市最后三例轻症患者治愈出院,重庆对口支援任务圆满完成。


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


来源:央视网 重庆发布 重庆广电第1眼 华龙网 上游新闻等媒体 网信重庆公众号

供图:上游新闻记者张锦旗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征

编辑:涂念  蔡雨齐

排版: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