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15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3月13日,学校党委通过天翼云会议平台举行新学期首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医疗救治组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富荣,重庆市第八批援卾医疗领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市四个集中救治医院之一)党委书记王群波等三位正在抗疫一线的负责同志应邀发言,结合在湖北和重庆的工作情况,谈学习体会,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的举措。学校教务处处长徐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人事处副处长刘湘等四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的措施打算。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宴兵在主持集中学习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战略策略,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疫情防控的实践和成效有力证明,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刘宴兵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重庆医科大学责无旁贷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附属医院40多位专家在全市各区县组织、指导和参与医疗救治工作,附属永川医院圆满完成片区集中医疗救治重任;2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疫情最重的武汉、孝感奋勇战“疫”;应急攻关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助力国内外疫情防控;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同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了校园平安、师生健康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平稳推进。这场战“疫”中,整个大重医系统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勇站疫情前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重庆、湖北、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出新时代重医人的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刘宴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的极端重要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确保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构筑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二要加强谋划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硬、两不误,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要用好战“疫”资源,强化教育引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四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在线参加学习会。

( 编辑: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