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致重庆医科大学海外留学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人事处 外事处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和学校,与国内的同事们、同学们一起,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母校、祖国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而努力。 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过广大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共同奋战,国内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正在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海外部分地区疫情蔓延快速,防控形严峻,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大流行特征, 全球抗疫,刻不容缓!

此时此刻,学校更加牵挂正身处异国他乡访学、求学的重医师生! 为了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向你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加强自我防护。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加强自身防护, 避开人流密集处并注意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手部卫生, 回家后及时消毒更衣,居家通风、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旦自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带病工作、学习,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二是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发布的官方消息,守护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全;一定保持与家人和学校的联系,随时关注学校发送的动态信息,及时告知你的健康状况、学习状况、出行动态。 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与当地相关部门、中国使领馆和学校取得联系。

三是配合当地管理。目前一些国家疫情蔓延愈发严重,请大家务必遵守放学求学所在地的法律法规, 尽量减少外出,取消所有外出旅行, 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建议和要求出行,尤其避免聚餐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境内外,尤其是所在地的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积极配合所在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如确需回国,应得到当地政府许可并提前告知学校,在路途中做好防护,回国后须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 无论你身处何方,请记住,重庆医科大学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愿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祝全体海外留学重医师生和家人健康平安。

重庆医科大学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