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编写出版《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学防护手册》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并迅速蔓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进入3月,新冠肺炎在国内的疫情得到控制,企事业单位陆陆续续复工生产,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消息,复学条件成熟后,各级各类学校也将安全有序开学。

疫情后复工复学,如何开展有效可行的健康防护,保障复工复学群体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师生心系疫情防控,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维护公众健康和疫情防控的成果是他们共同的关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教授带领学院赵勇教授、程淑群教授、李迎丽教授、刘琴教授、肖宵副教授和姚莉华副教授以及多名研究生,针对社会面临的疫情后重点关注问题,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学防护手册》并在重庆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

该手册对新冠肺炎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特点等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从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后学校复学防护指南等方面,对疫情后复工复学的诸多情况做了分析和应对指南。包括不同场所下复工复学人员的防护方法,复工复学人员的营养卫生健康情况和心理健康维护等多方面的详细指导,为疫情后复工复学提供了保障,让读者可以对新冠肺炎有客观、清楚的认知,更好的进行针对性个人防护。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学防护手册》电子版已在亚马逊等平台上线,重庆大学出版社正争取尽快实现线上免费阅读。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