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信

发布时间:2020-03-10点击量:[]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残雪压枝犹有橘,冻雷惊笋欲抽芽,今年的春节因“新冠疫情”静谧悄然,但人心却因奉献、坚持和感恩变得更加温暖。疫情的到来没有击垮中华儿女,反而使我们更加众志成城。


高三学子们,此刻的你们不仅要面对决战高考的使命,还要打好抗击疫情的保卫战。岁岁斗转,寒窗十年,疫情中的高考备战,使命和担当让你们重担倍增,但也是你们不可多得的成人历练。我们深知你们挑灯三更、只为实现理想抱负的艰辛,也看到你们关注国家安危、愿为凌云之志的赤子之心,在你们为白衣天使祈福时,我们也在为你们的勇敢和坚持喝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为了人民的安危,多少医护人员的身影在死亡线上前赴后继,我们重庆医科大学的医护工作者同样也在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多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一抵达当地,便全身心投入工作,配合当地医务工作者积极展开治疗。同时大学科研团队也牵头研发出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他们当中有的是丈夫,有的是妻子,有的为人子女,有的家有儿女,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新春之际,为了抗击疫情,他们毅然选择了奔赴前线。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

学校项目研发团队在实验室工作

医者仁心苏万物,悬壶济世救众生。面对湖北的沦陷、重庆的危机,重医人毅然向前,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他们必定能够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春天不会因冬的寒冷而退却,你们不会因病毒的肆虐而放弃理想。愿金秋我们在重庆相遇,愿9月我们在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生誓言碑前一起宣誓。重医人将在这里张开双臂欢迎你们,让我们砥砺前行,一起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


疫情期间,重庆医科大学招办为有意报考重医的考生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和招生政策,开通以下渠道,现公布如下:


1、重庆医科大学官网

重庆医科大学官网(www.cqmu.edu.cn)


2、微信公众号


3、重庆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考试网

打开重庆医科大学本专科招生考试网(https://bzkzs.cqmu.edu.cn/),可在“普通高考“栏目中了解我校招生政策、招生指南、历年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在招生咨询栏目中可进行网页即时咨询。


4、招办邮箱

将咨询问题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zhaoban@cqmu.edu.cn。


对于考生和家长通过本专科招生考试网“招生咨询“栏目和电子邮件发送的问题,我们将尽快回复。


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与厚爱,请各位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心想事成,我们在重庆医科大学等你!



来源:招生考试办公室

编辑:蔡雨齐

排版: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