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战“疫”半边天,巾帼展芳华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致全校女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3-07来源:重庆医科大学工会点击量:[]

亲爱的重庆医科大学女职工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做出重大部署、亲临防疫一线靠前指挥、做出指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面对疫情,学校党政始终心系职工,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作为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祝全校女职工节日快乐、家人安康!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治愈出院人数实现较快增长。这些防控成果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调度安排的结果。这些成果的背后包含着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全体同胞的共同努力,而女职工就是这其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风生水起逐浪高,总有巾帼立潮头。在防护隔离的家里,你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和温情关爱着身边的家人,安抚着亲朋的情绪;在教学岗位上,你们“停课不停教”,化身高人气“女主播”,用网络构筑起空中课堂;在行政岗位上,你们“线上复工忙”,恪尽职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无数同胞筑起了抗“疫”的堡垒。尤其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在疫情治疗的病房,你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舍生忘死,只为拯救更多的生命;在科研攻关的实验室,你们争分夺秒只为研发出可靠高效的疫情防控利器—抗体检测试剂盒;在疫情排查的前线,你们抽丝剥茧,不遗巨细的进行着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只为将病毒与我们阻隔。在此,我们向所有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全校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让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春日的暖阳必将到来。目前,学校线上线下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在此,希望全校女职工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女性在社会、工作、家庭中的“半边天”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和学校各项任务的完成作出积极贡献!在紧张繁忙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我防护,务必保证餐食营养,务必注重张弛有度和心态平衡,务必确保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无论疫情怎样凶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终将退去,春天必将到来!战“疫”半边天,巾帼展芳华,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攻克疫情的艰苦战役!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