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1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2020年2月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本部中层干部会,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黄爱龙作了工作部署。 

刘宴兵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坚持加强党的建设,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发表主题讲话,回顾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和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26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代表学校党政向积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工作者和重医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宴兵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强化政治站位、围绕重大主题、突出实绩成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统领,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二是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把好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三是坚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根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基层组织工作体系建设,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强队伍,加强干部选拔、培训和监督管理,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确保党员、干部真正把主要精力花在干实事上。六是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统筹运行,提升治理能力、创新工作模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七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要求,切实加强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党风政风和校风学风持续好转。

刘宴兵代表党委对全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执行的自觉性;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黄爱龙以《定战略、强体系、带队伍——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和部署。他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现状和在医学院校中所处的位置,围绕制定发展战略、完善治理体系和强化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黄爱龙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学校进入了新的关键发展时期。一是精心制定学校的发展战略。要准确识变,深刻把握学校面临的发展环境、形势和机遇。要科学应变,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全校一盘棋的思维,精心组织开展大讨论,更加注重发挥二级学院的“动车组”作用。要主动求变,加强学校与学院、附属医院、政府、企业、校友的资源整合,交流沟通、协同合作。加快推进预算管理,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深化内涵发展。要建立健全科学决策、目标管理、绩效管理、预算管理、科技管理等制度体系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的工作体系。三是打造干事创业的队伍和发展环境。要加快优化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和教育培养,畅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晋升成长机制,调整优化绩效考核体系,为营造干部人才队伍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