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2-29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点击量:[]

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六次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重庆市教育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工作视频会。视频会议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毫不松懈地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的领导,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南岸区、九龙坡区教委和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市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的举措。学校党委行政以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全面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构建校园管控、医疗卫生后勤服务和师生居民生活三条防线,确保了校园一方净土。

刘宴兵指出,全校医护人员和师生员工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各附属医院26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44位资深专家参与重庆新冠肺炎救治和指导工作,上千名医务工作人员坚守重庆一线抗疫。学校和医院科技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治科技攻关并取得突出成绩,广大师生“不停教、不停学”,减少疫情对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影响,确保培养计划顺利推进。通过及时宣传报道医疗、科研、教学各方面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唱响奋勇抗疫的动人旋律,展现了重医人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刘宴兵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力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计划完成扶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准备等重点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了第六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黄爱龙就疫情发展总体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做了研判分析。他充分肯定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广大教职工为全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顺利推进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重点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延迟返校的要求和影响。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杨竹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教职工生活轨迹摸排、物资储备和采购等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中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师生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物资和场地准备,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组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