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停课不停助,同舟共济抗疫情——学校积极开展防疫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来源:校学生处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重庆医科大学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停课不停助,通过一系列资助举措落实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第一时间摸排学生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聚焦重点地区及学生群体,开展系列暖心资助行动,携手共渡难关。为确保每名同学“停课不停学”,学校对支付在线学习网络费用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每生每月100元的网络使用费补助;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收入受到严重影响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导致基本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临时生活困难补助;对学生本人或父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生2000元的补助。截至目前,网费补助已顺利发放,累计金额达144300元,惠及学生1443名,实现了申请全覆盖,其它补助工作正在开展中,也将尽快落实到位。学校积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动态,通过开通心理热线、开设“医心向阳”微信公众号及心理援助邮箱、开展“携手抗‘疫’”征文活动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落实人文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牵挂着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通过不断加强资助的精准性和及时性,让学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重医温度,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和关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