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市科技局领导实地调研我校新冠攻关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0-02-27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2020年2月25日,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率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从军到我校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新冠相关研究进展情况。我校校长黄爱龙、科研处处长袁军及实验室汪德强教授、陈娟研究员等学术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爱龙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及重庆市的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湖北及重庆市抗疫一线。学校第一时间号召科技人员投入科技攻关和科普宣传工作,本次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是学校科研管理方式的创新,也是科研文化的创新。他介绍了学校承担的重庆市抗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应急攻关“2019-nCoV免疫诊断试剂盒”研究项目的进展和注册审批情况,对科技局在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科技局继续支持学校推进试剂盒早日获批并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去。

许洪斌实地考察了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科技人员。许洪斌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行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一线医务工作者及科技人员表现出了的医者仁心、舍小家顾大家、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国家号召,重庆医科大学在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及保障全市防疫工作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取得良好成效,对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科研团队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科学选题,应急攻关,在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得益于专家学者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团队的长期积累,科技局也会继续为试剂盒获批提供支持。许洪斌提出,重庆市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家总体指导组除部署应急攻关项目外,还会在新冠肺炎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科学布局,希望重庆市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国家相关课题、试剂盒的研究,贡献重庆的科技力量。

会上,袁军就学校开展科研攻关总体部署情况和进展作详细汇报。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