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第一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校党委学工部 校学生处点击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第一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处领导、学工办负责人,校学生处、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校教务处、校保卫处、校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学生处、校团委机关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学生处处长张代敏主持。

冯跃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主动担当、及时反应、积极作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她代表学校对各单位的工作表示感谢。从2月17日起,春季学期工作已全面开启,全校教职员工正式开始线上办公,希望大家调整工作状态,明确工作要求,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

结合各部门情况,冯跃林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要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开展学生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教育,将“逆行天使”的光荣事迹作为鲜活的教育素材,通过宣传报道及时、有效、不遗余力地向广大学子传播,引导学生思考职业发展,激发他们读书报国的热情,培育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情操。三是严守纪律,坚持严控疫情,毫不松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越是曙光在前,越要严防死守,要务必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感,稳住学生,服从指挥,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充满信心,攻坚克难,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从全国一盘棋到全校一盘棋的整体意识,开动脑筋,排除万难,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征兵入伍、学生资助和心理疏导等各项重点工作,多渠道了解广大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与思想动态、华科联合培养学生的教学安排,将有温度的教育教学服务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田。五是齐心协力,坚持统筹兼顾,全面谋划。各部门要以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为契机,加强配合、提前思考、全面谋划,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收集抗疫先进事迹与先进典型,重点人群的管理和征兵工作,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近期疫情防控和心理工作,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返校后教学工作和2020年共青团工作要点等进行了梳理和布置。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