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2来源: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点击量:[]

1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四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党组织和相关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对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黄政强调,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在七个方面再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即时召开了疫情防控第四次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预案、落实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研讨。

杨竹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近期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特别是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信息摸排和报送,细化各项流程,强化校园管理,加强物资保障,深化健康宣传,有效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疫情可防可控。

黄爱龙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三个准确把握”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七个下功夫”,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积极部署落实与疫情相关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划清工作边界,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信息摸排,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工作预案,要对出行情况、健康状况和返校日程等全面甄别,降低潜在风险。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教育工委和疾控卫生等有关单位沟通报告相关情况。各单位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健康监测、物资储备、人员调配、校园管理、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做好群防群控。要发挥医学院校学科优势,强化科技攻关,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为防控疫情贡献重医力量。

刘宴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学校的防控方案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期学校党委下发了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中心组学习资料专辑,大家要认真学习、传达。要强化管控,分级负责,建立健全从学校到学院的工作联系机制,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全面覆盖。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闭环,全面做好党员引领、师生摸底排查、心理咨询、线上宣讲、物资采购、线上教学、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把防控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医务人员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汇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