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点击量:[]

2020年2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宴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刘宴兵要求同志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一定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杨竹汇报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方案及举措、加强协作、深入细致、扎实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建立了针对全校师生的动态信息报送及人员管控机制,全面实施了校园封闭式管理。截至目前,学校无一例输入性病例,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会议认为,学校各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忠诚地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在此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全力参与病人救治,为抗击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目前各地疫情仍呈上升之势,学校周边社区陆续发现确诊病人,近期外地返校的教职工人数也在逐日增加,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围绕不同情况师生的动态管理、医院医疗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线上教学安排、实习实训管理、疫情防控物质保障、校园封闭式管理、鼓励教师积极开展防疫科技攻关及科普工作举措、激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监督问责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尤其是作为医科大学,有着更加重大的责任和更高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直接检验,深化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以更大的担当和勇气,持续加大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在防控工作实践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