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主要领导看望慰问附属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1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宣传部综合)点击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防控抗疫第一线。近日,学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分别前往附属医院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附属医院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1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来到附属第二医院的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了解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组织协调、督导和评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落实防控及救治方案、具体措施的实施情况。面对已连续奋战10余天的工作人员,刘宴兵叮嘱大家一定要轮流休息,保证持久的战斗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刘宴兵来到临床科室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治做出的重大贡献。刘宴兵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集中力量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扎实推动防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各个岗位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刘宴兵强调,所有人员要重视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希望全体同志在此次攻克疫情战场上,磨炼才干,砥砺作风,树起一面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旗帜,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重医人、二院人的贡献。

30日下午,校长黄爱龙来到附属永川医院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黄爱龙听取了医院隔离病区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病人从接诊、检查、核验、收治等具体工作流程。他要求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保障好自身安全,勇于奉献、再接再厉,尽全力做好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他表示,学校将会根据疫情的变化情况调整相关工作安排,支援保障附属医院的抗击疫情工作。

黄爱龙来到辖区医护人员医学观察处,看望慰问从疫情防控临床一线轮换下来的医护人员,真诚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嘱咐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严格管理、注意休息,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副院长梅浙川、副院长邓忠良,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院长龚放,以及两院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人员参加慰问并汇报情况。校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