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传承革命精神,日前,学校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以下简称“两讲”)活动。由10名优秀师生组成的宣讲团分赴各级党团组织、附属医院、学院、教研室和班级,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前夕,校党委宣传部以市委宣传部统一编印的《故事汇编》为基础,充分结合我校西迁精神等校史资源,选取、精创了《周恩来与<我的修养要则>》《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沈安娜:战斗在敌人心脏的无名英雄》《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陈同生:表里俱澄澈 肝胆皆冰雪》等10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作为讲述题材,并组织了宣讲专题培训。

随后,宣讲团分赴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巡讲。截止至1月13日,共开展宣讲49场,覆盖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3000余人,活动反响热烈。一场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示范宣讲,让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故事和革命精神浸润师生心田,在全校形成了持续不断学习、传承的热潮。

( 编辑:陈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