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12月27日晚,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迎新晚会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举行。校长黄爱龙、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在校研究生8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在晚会现场,青春洋溢的歌曲、激昂澎湃的朗诵、振奋人心的鼓点、优雅唯美的舞蹈接续上演,掌声此起彼伏,让冬日的校园充满了活力与热情。

随着音乐响起,研究生会舞蹈队的同学们,以活力满满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本次晚会共分为两大篇章

上篇 书·医研华章

基础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带来歌曲节目《大鱼·野子》。

一首《大鱼》旋律悠远绵长,如诗一般直戳人心;一首《野子》褪去世俗浮华,如树一般坚定屹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话剧《时代·青年》。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重医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全体重医人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

“一辈子匆匆的走过,有你有我。相聚一起的日子,故事很多。以后的路还有很多,有你有我。不在一起的情谊,不会失落。”基础医学院王应雄教授带来的个人独唱《常想我》引起全场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第二临床学院带来舞蹈《Glass Bead》,在舞台上热情挥洒青春的风采,绽放舞者的魅力。

儿科学院研究生们表演的舞台剧《守护天使》,一群“夜的精灵”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

第一临床学院的歌舞《共圆中国梦》——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中国梦;两岸上的五色土,绘出了一幅中国画,抒发了火热的爱国之情和美好的集体主义精神。


下篇 书·时代作为

检验医学院、药学院、生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儿科学院联袂送上的舞蹈《AK Seven》,展现出重医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体现别样的年轻风采。

检验医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选送的RAP《热血重医》,以独特的rap形式和有趣的歌词,唱出了研究生学子的真实科研生活与日常心声,将晚会带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第二临床学院带来的舞台剧节目《医学生的一天》,热情的舞蹈,轻快的旋律,带我们一起感受了医学生真实的一天。

基础医学院送上的古典舞蹈《芳华》,让我们跟着熟悉的旋律追溯了那个年代的青葱岁月。

研究生院老师们带来的朗诵节目《相信未来》——相信未来,既是老师对学生的无私奉献的美好情操,又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年轻人的殷切期望。

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来自莘莘学子的真情放歌,凝聚中华文化的书法艺术,挥洒重医研究生的医学梦想——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舞台剧《追梦人》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从开幕式至今历时两个多月,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响应,15个培养单位举办了大大小小18场特色活动,全校师生共同策划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重医学子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到场领导为15个培养单位及本次科技文化节优秀团队、个人颁发奖项。本次迎新晚会节目期间还进行了微信公众号留言互动和现场抽奖,现场同学及观众参与了弹幕互动,大屏幕上时时滚动的温馨留言道出了学子的心声,传递出别样的感动。

大会最后,主办方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