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暨新生心理测评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学生处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暨新生心理测评情况通报会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卫针对近期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作了重点介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绍群就新校区学生宿舍管理和改造提出了工作建议;保卫处副处长何育对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陈戈通报了近三年大一新生不及格情况,要求各院系在期末期间加强学生学习管理,努力提高学生考试成绩。

学生处副处长胡宝通报了截止11月中旬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同时对双选会、学生精准资助、国旗班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团委书记张巧丹通报了学生社团年审和防“艾”宣传实践活动情况。

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通报了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的总体情况,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新生心理测评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参考,各院系要以心理测评为抓手,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同时,对年终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辅导员培训、近期学生安全稳定、防“艾”和医保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冯跃林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工作例会内容丰富、有序高效,是强化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三全育人”实施的有力抓手,应当长期坚持。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用理论推动工作。三是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要将“三全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实践路径,通过整合协同学校各项教育工作及各项育人元素,为学生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环境,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冯跃林对近期学生就业、资助、心理、社团管理和国旗班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提高站位、以知促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共同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学生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处相关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